米芽go

微盛SCRM与CRM的区别是什么?

传统CRM是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(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),存放的主要是客户相对静态的数据,主要价值是围绕交易的相关业务数据管理。CRM有利于进行业务记录和客户管理,避免出现争抢客户的混乱,还支持权限因人而异,通过信息化方式进行上下级客户管理对接,有效帮助销售团队将工作规范化和流程化,提升内部的协作效率。

不过,尽管销售漏斗、智能报表等众多强大功能有利于销售进行分析决策、促成交易,但传统CRM操作复杂繁琐,学习成本过高,而且很多用户反映其无法有效挖掘和利用销售线索,销售漏斗功能与真实业务流程有些脱节,难以增加企业销售收入和提高客户留存率。

当前,私域经济乘风起,社交及短视频商业生态加速发展成沃土,在提升客户转化率和粘性上起到了极大作用,扩充中国社交流量与私域营销的需求不断扩大。


在此背景下,SCRM(Social CRM)因社交化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重视和青睐。群脉将其定义为:利用社交网络的服务、技术和思维来帮助企业、品牌全渠道经营客户。

随着小程序直播的上线,微信号+小程序+公众号的组合正逐渐成为私域流量运营的主流方式。而SCRM可以与小程序、社群、直播、导购、短视频、公号/服务号、广告投放等结合,通过沟通和互动,引发用户的“主动代言”。可以说,与传统CRM相比,SCRM更多是营销应用工具,强调的不是管理,而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和参与。

SCRM精髓:社交 精准 信任

根据腾讯的定义,私域是指用户和品牌之间长远而忠诚的关系。私域流量沉淀和转化的核心是信任。用户愿意购买商品及长期复购,是因为私域能营造良好的氛围,好友之间的信任背书、提供优质服务等,有效帮助企业树立品牌信任,对复购与分享、转介绍起正向促进作用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通过这个形象生动的流量运营模型演进图,能更好地理解私域流量营销裂变、拓展拉新的运作机制。

在此运作机制下,企业微信SCRM能通过全方位的用户数据分析,积累用户画像,进行分层建群、标签化管理、会员全周期管理,针对性的进行个性化服务,使用户运营精细化,增强用户粘性和信任度,从而带来高复购。



概况而言,企业微信SCRM的优势和关键点包含:

客户驱动,站在客户的角度。

客户细分,基于客户的分级分类分群,进行差异化和个性化运营。

参与互动,在社交网络环境下,需进一步地“倾听、学习、参与、互动”。

客户体验,通过个性化、人性化的交互向客户传递更好的体验。

变革企业评估标准,销量、市场份额、品牌知名度等需让位于客户信任度、客户活跃度等。

可见,企业微信SCRM能帮助品牌或商家实现从获取到留存,再到持续价值挖掘的全流程用户运营和会员管理,由此带来高复购。

从传统电商到如今的私域电商,传统人货场以“经营场”为核心的逻辑,正在快速过渡到以“经营人”为核心。在此变化下,私域运营不再是锦上添花,而是企业标配。要想玩转私域流量,用好企业微信微盛SCRM工具是15万家企业用户的选择,帮助企业解决获客难、运营效率低和客户资产流失等问题,助力用好企业微信做增长。

评论